最新消息

2019科普論壇:邁向智慧新世代-科學FUN新玩

發布日期:2019-10-05 14:34:31

      2019科普論壇於10月1、2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展開,為進一步發揮科普傳播功能,特訂定以「新興科技」為主軸,探討科技如何與博物館、社教機構、學校等知識單位做結合,使民眾能更容易了解科學於生活中的應用。國家圖書館為此次論壇的協辦單位之一,設有兩個展示攤位「智慧圖書館到你家」及「印象太陽VR」。

      智慧圖書館到你家展示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,該頻道精選全國政府機關(含博物館、美術館、圖書館等)製作之兒童、藝術文物、自然生態等適合一般觀眾觀賞、寓教於樂之資料。

      本館曾淑賢館長擔任本次論壇的籌備委員及主持/評論人,展示當日亦蒞臨展示現場參觀。為推廣本頻道計畫之服務,國家圖書館準備雷刻樺木手機支架及可連接電視盒或電腦至螢幕的HDMI線贈品提供給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。本次展示會活動反應相當熱烈,民眾對於「國圖到你家」頻道中富含教育意義的內容和手機搖控器app的互動均給予許多回應及反饋。

      本頻道已完成「RockTek雷爵科技」及「Ergotech人因科技」智慧電視盒介接,透過上述業者市售電視盒,可於任何地區觀看「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」內容。接下來本頻道將陸續更新語音助理、無線滑鼠、AR擴增實境以及電子書互動測驗等多項功能,並持續推廣及此頻道,期以將更多優質的作品呈現給大家。